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室 023-65106576 filmlab@cqu.edu.cn

学术管理委员会

         实验室成员一直致力于从事影视历史与理论、视听媒介与文化、影视表演与语言表达、影视特效与制作、人工智能、大数据分析 等方面的研究,由教授、副教授、讲师、工程师等30余人组成,获得国内外著名大学博 士学位16人,具有海外学习、研究工作经历的15人,具有多学科交叉特色。实验室成员承担完成国家级科 研项目、重庆市重大科研项目以及艺术文化创作项目等40余项。实验室成员的研究方向强调影视理论与实践、视听艺术与技术、影视特效与数字表演、影视科技与互动娱乐等具有技艺通融、文理交叉、研创结合的特点,以问题启动研究,以思想推进创作,通过计算技术、智能技术、数据技 术探索影视理论和创作中的关键问题,开拓对影视艺术、信息系统、物理世界、人类行为认知四维一体的艺术认知和研究实践。